the 熙

❤️11.11❤️7.28

【当归】(润玉x穗禾)

私设如山,人设ooc,没得文笔,不喜勿喷

灵感来源于一首叫《当归》的歌以及作者想尝试写写短篇的虐文

润玉白切黑,设定是他早就知道了真相,簌离也早就死了,所以润玉一直是黑的。



1.

自孔雀一族尽数陨身于大战后,作为空有公主头衔的孤女,穗禾自小便饱尝人情冷暖。没有父母的庇护,凡事便只能依靠自己。

在鸟族这种强者为尊的地方站稳脚跟,只有穗禾自己知道她受过了多少苦,所以她深知权利的重要性。

精心谋划了许久,穗禾如愿得到了天后寿宴的请柬。离她掌握鸟族大权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寿宴当天,穗禾凭借着自己不凡的谈吐举止,在寿宴中结交人脉。随后进献翳珀,搭上与天后的关系,继而利用蛇仙彦佑助自己得到天后的信任与支持,穗禾终于成功坐上了鸟族族长之位。

自此以后,穗禾一边同天后和旭凤虚与委蛇,一边暗中壮大自己的势力。因其“狠辣”的作风和手段,穗禾成了天后手中一把最锋利的刀,更是天后心中最满意的儿媳人选。

因此六界中人皆认为穗禾是天后与火神一党,甚至天后也是这样认为的。

其实不然。

“穗禾公主,可愿与润玉合作?”

这是润玉同穗禾说的第一句话。

若不是如今见识了润玉的心思手段,穗禾定不会想到众仙包括自己眼中风光霁月,温润如玉的夜神大殿会是个如自己一般野心勃勃之人。

“殿下如此坦诚,就不怕穗禾告知天后和火神?”

“穗禾公主若是真心投靠天后,何必私下除掉天后安插在鸟族的眼线和势力,若是公主执意上告,还请公主仔细想想豢养死士,集结私兵两项罪名的下场。”

“大殿深谋远虑,为何要找穗禾一个小小的鸟族族长合作。”

“公主未免过于自谦,说到底,我们都是一路人。”

穗禾开始权衡起了利弊,因为魇兽吞食梦境之故,润玉了解六界不少秘闻,再加上对一些所见梦中的分析,润玉掌握了数目庞大的有用信息。

比起只懂用兵,依靠天后筹谋一切,还对自己无感的旭凤,穗禾果断选择转投多智近妖,博览群书的夜神阵营。更何况比起虚无缥缈的感情,穗禾更相信利益。与润玉结成同盟,是对自己最为有利的选择。

就这样,一个最不可能成为同盟的同盟诞生了。

因为成长环境的关系,穗禾自认为自己很会摸透别人的性子。唯独润玉,穗禾与他相处了千年,却依旧摸不透他。

并且越是深入了解润玉,穗禾越是佩服润玉在天后的打压和监视下依旧暗中有了如此庞大的势力。也是,一个天界庶长子,若无心机谋算,怎能在心狠手辣又多疑的天后手上活到现在。

所以穗禾庆幸自己与这样的润玉是同盟,而非敌人。



2.

自结成同盟后的千年间,润玉于暗中布局,穗禾则于明面上继续麻痹天后,与旭凤虚与委蛇。扮演着全心全意爱着旭凤的痴情女子。

旭凤碍于情面和天后的吩咐,始终保持着不冷不热的态度对待穗禾。

习惯了演戏,穗禾本以为自己是个无心之人,除了自己与权利,她谁都不爱,可是她到底还是对相处千年的润玉动了心。

爱上润玉并不是个偶然,穗禾是孔雀一族,生来便喜欢一切美丽的事物。或许是因为润玉长的符合穗禾的审美,或许是欣赏他的才智,两人棋逢对手,又或许是在得知他身世和经历后那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还或许是贪恋他不经意间给的温暖。

总之,穗禾知道自己心悦润玉。尤其喜欢他温暖如阳的笑容,于穗禾看来,漫山山花,满天星辰,即便是六界之中的所有美景加在一起,都不及润玉的一个笑容好看。

尽管穗禾喜欢润玉,但穗禾清楚的明白两人只是合作关系,勉强算的上朋友。因此,这是她的秘密,一个只能深藏于心底的秘密。

两人的合作计划依旧在暗中进行着,利用润玉生母留下的旧部,润玉设计了旭凤的涅槃失踪。

而这次旭凤的失踪却让一切都有了新的转机。

因为花界的闹事,穗禾疑心起了那名被飞鸟掳走的精灵身份。小小一个果子精,居然让长芳主断了鸟族的粮,穗禾觉得这一切的背后绝对大有问题。

不出穗禾所料,当她看到查出的一些线索时,她就有了猜测。带上找到的线索,穗禾偷偷去了璇玑宫找润玉。

“如此看来这锦觅便是与我订下婚约的水神长女了。”

穗禾看着眼前淡定自若的与自己对弈的润玉,只觉心中五味杂陈。

“锦觅如今在栖梧宫,旭凤对她很是上心,大殿可是要用她来对付天后与火神?”

“公主果然聪明”润玉落下最后一子,穗禾看了看眼前的棋盘道“大殿高明,此局是穗禾输了。”

润玉但笑不语。

锦觅的身世在润玉的谋划下终究还是揭露了,水神也带着锦觅找天帝收回了天帝之前给的灵力。趁此机会,天帝提起了从前定下的婚约,因为润玉之前在水神面前诱使锦觅说喜欢自己,水神也未阻拦,欣然同意了。

看着润玉与锦觅的互动,即使知道是假的,穗禾嘴上虽然说着恭喜夜神的话,心中确是难受极了。讽刺的是,此刻能明白穗禾感受的却是她的默认未婚夫旭凤。



3.

天后没料到旭凤这般在意锦觅,在意到愿意陪她一起跳入了因果天机轮盘。不过这般痴情的旭凤却是有利于润玉与穗禾行事。

天后被锦觅彻底激怒,派出暮辞暗杀锦觅,准备在凡间用灭灵箭除掉锦觅。

穗禾得知天后的计划后,派人通知了润玉,润玉救下锦觅后赢得了水神和风神的好感。

待锦觅与旭凤历劫归来后,锦觅的性子改变了些,润玉看了魇兽吐出的梦珠后,得知了两人已经灵修的事实。

细心的润玉对比了锦觅之前的种种表现后,再结合之前长芳主的话,得出了锦觅体内有陨丹的结论。

“但是依锦觅现在对旭凤的态度,莫不是陨丹出了问题?”想清楚这一关窍后,润玉立刻修复了锦觅体内裂开了缝的陨丹。

旭凤本想趁着与锦觅关系火热时,劝说锦觅与润玉退婚,可不料锦觅对自己的态度又忽然冷淡了起来。就在他围着锦觅转,想让其回心转意之时,天后因为对锦觅和花神的怨恨,加上穗禾的“扇风点火”,终于决定亲手了结锦觅。

就在琉璃净火攻向锦觅的同时,润玉带着水神与天帝和旭凤赶到。水神立刻救下了锦觅。新仇旧账加在一起,荼姚终究被废去哪天后之位,囚禁于婆娑牢狱。

火神一派因荼姚的被废失了势,天帝为平衡各方势力,终于开始重用起了润玉。一时间天界夜神大殿下风头无量。

穗禾带着这些消息看望了牢中的荼姚,荼姚一听暴跳如雷,当即决定讲自己的修为传给了穗禾。

“穗禾,鸟族和旭凤便交给你了,你定要助我儿登上帝位。”

“姨母放心,穗禾定助殿下登上帝位”只是这殿下指的是大殿下,当然,穗禾省略了这后半句。

一方面穗禾为润玉的得势而高兴,另一方面穗禾也知道这些势力还远远不够。水族的势力自己必须帮润玉拿下。思索了良久,穗禾化作旭凤的样子,利用琉璃净火杀了只剩一半修为的水神,和没什么战斗力的风神。

是夜,润玉来到翼渺洲找到了穗禾。

“水神和风神的事与你有关?”

“殿下果然聪明。”

“穗禾,你可知此举风险甚大,就算水神只剩一半的修为你又如何能确保成功!”

“凭我有了琉璃净火”穗禾向润玉展示了自己的修为。润玉看到这,也知道了这火的来源,毕竟除了旭凤,只有荼姚会琉璃净火。

水神与风神身中琉璃净火身归混沌,锦觅继任了水神之位,而水族事务皆由润玉打理。面对水神风神的离世,锦觅与众人都认为是旭凤下的手,加上润玉修改了梦境,锦觅便一心只想找旭凤报仇。

终于在润玉与锦觅的婚礼上,锦觅一刀刺死了前来抢亲的旭凤,太微悲痛欲绝,牺牲自己保下了旭凤的一缕魂魄。而润玉凭借着绝对的优势和支持,名正言顺的登上了帝位。



4.

锦觅自从手刃了旭凤后,终于吐出了陨丹。润玉也以锦觅杀害了旭凤为由,解除了两人的婚约。为爱痴狂的霜花在丹朱的带领下踏上了复活旭凤之路。

因用真身承载玄穹之光,锦觅不堪重负,终于香消玉殒。润玉得知后,只是安排追封她为花神,另行安排了继任的水神和花神。至于花界的诸位芳主也因管教不善被撤了职。至此,天界收复花界。

穗禾得知丹朱即将练成九转金丹之时去找了润玉一趟。

“陛下丝毫不急吗?”

“不急,本座还会帮他一把”

穗禾不解“为何?”

“你认为如今回不了天界的旭凤会去哪”

穗禾想了想,恍然大悟“魔界!殿下果然深谋远虑”

不久后传出了旭凤在魔界复活的消息。当今天帝立刻召开会议,以魔界私藏天界杀害两位上神的凶手为由,下令出兵攻打魔界,并亲自挂帅。

而身处魔界的旭凤得知锦觅为救他逝世的消息后,整日里借酒消愁。当鎏英找他领兵时依旧浑浑噩噩。

这一仗天界信心满满,而魔界虽有旭凤领兵,但士兵们各自归属三位魔王,并不团结,甚至内讧,犹如一盘散沙。

大战一开始魔界便节节败退,直至润玉与旭凤斗法之时,鎏英以鞭为剑,以全部修为暗袭润玉。润玉来不及闪避,便见一个白色身影挡在了自己身前。

“穗禾!”

润玉受到刺激,立刻发狠击杀了旭凤。润玉将倒下的穗禾搂在怀中,鎏英见状喊着要为旭凤报仇的话,却被润玉一掌解决了。

看着奄奄一息的穗禾,润玉发了疯似的,一边强行加热自己的灵力,注入穗禾体内,一边不停的说着“穗禾,你放心,你不会有事的”。

穗禾艰难的抬起手,握住了润玉的手。“真好,我终于握住了你的手”

“你先松手,也别说话,我先替你疗伤。”润玉的声音都在发抖。

穗禾制止了润玉的动作“没用的,她刺中了我的精元。”润玉没有搭理穗禾,想挣脱穗禾的手继续灌输灵力。

“润玉,你曾经问过我会不会爱上一个人,如今,我回答你了,珍重”

说完,穗禾消散在了润玉怀中。


后有史书记载,天元二十一万三千六百一十八年,天帝正式接管魔界,六界自此统一。









5.番外一(邝露视角)

我叫邝露,是太巳仙人的掌上明珠。因为爱慕夜神殿下也就是当今天帝,来到了璇玑宫当差。

夜神殿下是个不择不扣的君子,对谁都宽厚有礼,因此他明确的拒绝了我的心意,并表明了自己已经心有所属,只想与她白头偕老。

我曾以为这个人是殿下的未婚妻,六界第一美人的锦觅仙上,直到后来我无意间看到了殿下书房密格里的一幅画。我没想到的是那画中身穿白色羽衣的女子竟是鸟族的穗禾公主。

起初,我只当是自己看错了,可是天魔大战,证明了我没看错。

我从未见过那样狼狈的陛下,他的眼神中充满了绝望和无助,若不是爹爹和太上老君等几个老臣劝着,我真怕陛下当时也随着穗禾公主一道去了。

后来陛下去见了玄灵斗姆元君,又将自己关在璇玑宫中三天三夜。就在大家打算冲进去看看陛下是否安全时,陛下自己出来了。

再然后陛下好像突然又恢复了正常,将六界打理的井井有条,六界也在他的带领下愈发兴盛。

可是陛下并不快乐,我能看出他的笑容并不是真心的笑容。他还经常对着穗禾公主的画像诉说着思念。

直到那日,陛下露出了久违的真心的笑容,我问陛下是否有好事发生,陛下只说了句“她回来了,我终究还是等到了她”

十八天后,陛下去了凡间。

我知道我们很快就会有天后娘娘了。




6.番外二

凡间,上元节

最近家中忙着给她相看亲事,然而穗禾不愿嫁,受不住家里人的念叨,穗禾避开了家中的仆人,独自来到街上看花灯。

走着走着,穗禾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抬头一看,只见一位丰神俊朗的白衣公子正微笑着看着自己。

穗禾明媚一笑“这位公子,适才小女子无意间撞到了你,请见谅。”

润玉看着眼前让自己朝思暮想的姑娘道“无妨,只是在下貌似对姑娘一见钟情了,不知姑娘姓甚名谁,是否婚配,在下想求娶姑娘”

穗禾想了想道“我叫穗禾,你想娶我啊,说说聘礼吧,若我满意了就嫁你,不过我可是个有野心的人哦,普通聘礼我可不考虑”

润玉红了眼眶道“以六界为聘,在加上六界唯一的一条龙,不知穗儿是否满意。”

穗禾抱住了润玉,轻声说道“好”




题外话:作者发觉自己是个亲妈,真的没得写虐文的天赋T^T

如有bug,欢迎友好的指正交流,拒绝恶意人参公鸡










评论(11)

热度(708)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